我一直在想,你對我到底有什麼意義?

你只不過是我丈夫的母親,結婚前你在我的生命中根本沒任何意義。

我的生命來自於我的父母親,今天的學歷、能力、教養、待人處世道理,
 
都是來自我父母的承傳,沒有任何一分一毫是出自你的貢獻與栽培。


所以我不懂為何一結婚後,我活了二十多年的歲月全部必須歸零,
 
然後變成所謂「你家」的人,又變成你家「最小」的人;

說「最小」是因為我在「你家」的地位,始終不如今年才2歲的兒子。

說真的我心理很不平衡,父母辛辛苦苦養育了我二十多年,
 
而你是撿他們辛苦二十多年的結晶,根本來說你是不勞而獲、撿現成的。


所以我在幫你做事情時,你得感謝我的父母以及我的勞力付出。

不感激就算了但你不應該對我有極大意見,
 
對我做的事情總拿放大鏡雞蛋裡面挑骨頭。

這簡直是得了便宜還賣乖;我白天有自己的工作且經濟一向獨立,
 
所以我根本不必依靠你的兒子,也還沒有靠你兒子的薪水度日過。
 
而且我今天有謀生的能力,是仰賴我父母給我的教育,
 
以及我自己的不斷學習成長的能力。
 
所以不能忍受我賺錢好像理所當然必須貢獻給「你家」,
 
然後我花我自己賺的錢都還要先看看你的臉色,簡直豈有此理!

我又沒欠你也不需要你養,更從沒拿過你任何一毛錢,
 
我可以尊重你的意見,但不能全部都讓你做主說了算。


所以我現在要跟你開誠佈公的講清楚說明白:

電費是我在支付,所以酷暑炎夏我開冷氣睡覺你不准有意見,
 
畢竟隔天一早要上班的人是我,睡眠品質對我而言非常重要。

還有「佛要金裝、人要衣裝」,我要買幾套衣服、鞋子都是我的事,
 
請你一定要記住,這些衣物都是用我自己賺的錢所購得。

花錢準則上我自有分寸,你真要管就去管你兒子的錢,
 
我用我能力勞力賺的錢,實在不想還要看你的臉色;

另外,你不要老是以為你的兒子有多棒,請認清現實。


倘若我沒出去工作,你以為去年可以到大陸旅遊兩星期嗎?哪來的錢?

我常常在想,你對我其實真的沒有任何意義,充其量你只不過是我丈夫的母親,

你所有的恩情功勞都在他身上,要回報你的也是他,
 
相對的能叫我回報的也只有我父母,

如果今天我的父母也這樣挑剔你兒子,你心裡又會感到舒服嗎?

試問你兒子能達到他們多少的要求?


所以往後你想吃水果請叫兒子切給你吃,因為這才是他應該做的。

衣服也請你兒子洗,畢竟你也幫他洗了二十幾年衣服,
 
我連一雙襪子都沒麻煩過你。

若要去看醫生請他提早下班帶你去,我不想老被扣全勤獎金甚至月薪,
 
而且我感冒時你還會對我冷言冷語嘲笑我身體差,

因此當你生病時我沒辦法提起太多的同理心相待。


總之他孝順你是應該的,而我要把孝心全部回饋給生育我的父母親。

如果要我幫你做,那麼至少得學著閉上那張挑剔的嘴然後心存感激,
 
因為我沒有欠你,幫你做是看在你是我丈夫的母親份上,
 
僅僅就只是這樣而已,若非他是我丈夫你以為會有這個榮幸嗎?


還有你得要有個正確觀念,現在都已經是「家務勞給」的年代,
 
你既然沒有支付我薪水,我義務幫你做就真的要偷笑感恩了!

最後,我寫這封信你一定會覺得我大逆不道,但人與人之間是互相尊重的,
 
我對你便是以這樣的基礎去相處,如果你不能夠同樣尊重我的感受,
 
就算我看在你身為長輩的份上退讓幾步,但我還是要把底限給說清楚;

你會說「做人的媳婦要知道理」,但我仍要在這邊強烈反駁:

我從來就不是你養大的更沒欠你,而對你我已發揮最大的容忍與尊重,
 
其他真正需要學習的地方是在你這才對,尊重別人也尊重你自己!!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巧可莉‧H‧雪奈 的頭像
    巧可莉‧H‧雪奈

    小雪奈的療癒之鄉

    巧可莉‧H‧雪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