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多年前炭是一種溫馨吉祥且充滿歡樂的代名詞,
 
如今怎麼會被利用為自殺工具,是木炭的錯嗎?是木炭有罪嗎?
 

自人類生存以來就懂得利用火來燒烤食物及取暖,為的不是生存嗎?
 
身為木炭的我不懂人類想法,更不懂現今知識水準越高卻反而越不了解我,
 
甚至還有人認為我有毒,更糟糕的是執政者不改善經濟大環境,
 
便懷疑我是不好又負面的幫凶。全世界僅台灣人將木炭用來自殺,
 
鄰近日韓木炭使用量是台灣的20幾倍,卻甚少人以木炭作為自殺工具,
 
火帶給外國人是歡樂是相聚是溝通,為什麼帶給台灣人卻是如此悲情?
 

曾經有位美國來台20幾年的牧師叫馬亞倫和作者聊天談到,
 
在美國B.B.Q是一種很好的聚會方式,它能讓鮮少在一起的親朋好友們,
 
有個互相關懷談心理解的機會,因為現今人與人關係疏離在一起的機會很少,
 
包括過年也是自己過自己的年,奇怪的是台灣政府為何不太鼓勵像烤肉這般,
可以增進彼此間感情的優良活動?
 
 
我可以清楚告訴你們這些人類,我從樹木經過高溫炭之後已將所有雜質去除,
 
本身除吸附些許水份外幾乎是純炭,因此在燃燒過程中不會有任何氣味及煙霧,
 
導致想不開的朋友常利用木炭作為輕生工具,別忘了我只是外表烏漆麻黑而已,
 
本質上和貴婦指間戴的鑽石是同等元素—─石墨。
 
 
自我結束生命是種罪孽在佛教中是因果的延長,在古代人過世分為以下幾種:
 
1.年長過世(也就是自然死亡)叫福壽
 
2.45歲以上死亡叫福歸

3.成年之後死亡叫不幸
 
4.未成年及自我結束生命者叫夭壽
 
但凡是夭壽死亡習俗上是不准入家內大廳,因此就得不到祖先允諾入祀祖龕,
 
也就成夭壽魂輪迴因果就永遠無依,今日所為的因一定會再輪序為下輩子的果。
 
所以今生的困苦問題必須面對解決,解決方式有很多種但絕不包含燒炭。
 

另外親朋好友也是訴苦的最好對象之一,網路的傳遞也是很好的方法;
 
當您要用我進行不當用途時,拜託先替我想想不要讓我背上幫兇黑鍋,
 
也為您家人朋友想想他們後續生活及人格尊嚴如何面對,
 
千萬別因自己一時想不開,造成親人一輩子無法彌補的傷痛及缺憾。

 
願以佛偈對各位共勉之:

菩提本無樹,明鏡亦非臺;

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。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巧可莉‧H‧雪奈 的頭像
    巧可莉‧H‧雪奈

    小雪奈的療癒之鄉

    巧可莉‧H‧雪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