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正在專心的看著電視,他卻突然脫口說:“我們離婚吧”。

他表情看起來很嚴肅,完全不像是在跟我開玩笑。

浮上我腦海的第一個念頭是:他肯定炒股失利或是得了絕症怕連累我。

我堅決的搖頭,並油然而生一股要跟他共患難到底的豪情。

但他第二句話卻馬上將我打入地獄:“我愛上別人了,對不起。”

“什麼時候開始的事......”我努力沉住氣忍著不激動。

“半年了,是旅行認識的,她是導遊個性很單純人又熱情。”

也許意識到自己讚美的詞語用過多,他剎住了且愧疚的看著我。

我:“有多愛?”他:“十分愛。”

我沒有再問下去,問太細只會讓自己傷更深不如給自己留點顏面。

回憶跟他在一起的那段日子,我們真的很幸福。
 

可是,既然人家已經喜新厭舊我幹嘛死不放手呢,我長長吐了一口氣:

“一切就照你意思辦吧,有人能將你這禍害從我身邊領走反而感激不盡。”

他驚訝的看著我,他知道我並不是一個心胸豁達的女人。

“其實我對你也有審美疲勞。”

你把我給看得輕如鴻毛,就別指望自己還是我心中的泰山;

他深感愧疚,決定把家裡的所有金錢與財物都留給我和孩子。

離婚前他約我一起吃飯,幾杯黃湯下肚後他的話多了起來,
 
他說希望能夠得到我的祝福,他還主動誇起那個女孩,
 
說她朝氣蓬勃且跟她在一起總有股心中被點燃的愉悅感;

當下想起自己也曾年輕漂亮朝氣蓬勃過,也曾經那樣吸引他目光,
 
我與那女孩也不過差了八歲,卻被分別給貼上了舊愛與新歡標籤。
 
“她很天真,一點小事也能讓她感到滿足,跟她去購物抽獎得了一塊香皂、
 
帶她吃路邊攤、送她兩三百塊小布偶、給她買份炸雞排都會欣喜若狂;
 
跟她在一起我很放鬆,我可以盡情抽菸抽得滿屋子菸味,可以通宵熬夜打麻將,
甚至還可和朋友喝酒玩樂”

他完全陶醉在自己的幸福裡,並露出幸福洋溢的溫柔眼神。

而我,就像所有的黃臉婆一樣精打細算,過問他每一筆開銷,
 
連買雙襪子都要仔細貨比三家。我不許他抽菸禁止他喝酒,
更討厭他找麻將牌咖。

“和她在一起我感覺心跳加速,幹什麼都充滿力量。”他顯然已有幾分醉意。
 

我立刻打斷他:“從今以後我不再是你的黃臉婆,不再是你免費的幫傭。

我可以節省為你燙衣服配領帶的時間,來好好的打扮自己;

我可以省下為你買衣褲的錢,給自己挑幾件出得了門的高級時裝;

我不用絞盡腦汁地尋找魚料理的N種做法,更無須討好你的胃,
 
想吃飯我才會做,若不想做飯我可以直接叫外送;

我不必再擔心你抽菸傷肺喝酒傷肝;我不必為你洗吐得一塌糊塗的被單;

不用在你喝到爛醉睡在街邊某角落時,一邊哭喊著一邊四處找;

不用操心你老家親戚今天誰作壽明天誰結婚,不用每個月給你爸媽寄生活費;

不用每年跟你舟車勞頓提著大包小包,只為陪你父母吃頓年夜飯,
是啊,離婚真是太棒了!!”

語畢我淚如泉湧,而他則楞楞看著我,我一直都表現得很冷靜,
偏偏一點酒精就把我內心話出賣了。

身為一個三十多歲的女人,又豈會不在乎自己經營多年的婚姻?
 

我又大笑了起來:“離吧,離了看你得意多久,你說十分愛她是吧?
 
她也十分愛你是吧?走到一起後生活個幾年,看你還會不會見到她就心跳加速;
 
她現在能給你的都是十年前我早給過你的,你就繼續自欺欺人吧!!
 
等踢到鐵板就會發現,你只是把我們走過的路又重複走了一遍而已。”

“妳真的喝醉了......”,他神情有些緊張的看著我。

“難道我沒天真單純過嗎?我沒年輕貌美過嗎?我把你送的銅戒指、
 
一本書、一枚書籤皆視為珍寶收藏著,還冒著寒流為你織手套。

我也十分愛過,但走進婚姻後女人的角色變複雜,在愛的同時也有責任感。

她不可能十分專注只愛一個人,她要從這十分愛當中分出一分愛公婆,
 
又要從中分出一分來愛自己父母,還要從中分好幾分來愛孩子;
 
十分的愛經過婚姻的洗禮後,就只剩下了三分甚至可能還不到。

當另一份十分的愛突襲她的幸福時,將難以抵擋進而只能拱手讓人。”
 

拉著小姐的手一股暖流湧心頭,拉著情人的手酸甜苦辣樣樣有;
 
拉著老婆的手等於左手摸右手,左手右手都是自己的手,
 
老婆畢竟是自己的左右手,用刀劃破自己的左臂右膀時,痛的不正是自己嗎?

最後老公決定不再談離婚一事;我問:原因呢?

他說:妳清醒時沒有酒醉時來得理智,也沒有酒醉時來得聰明,妳把我罵醒了。

的確啊......這個家庭是得來不易的,不會有人比你更了解我,
 
也不會有人能代替妳在孩子心目中的地位;我努力打拼這麼久換來的美滿家庭,
竟然差點毀於我的一念之差!!

對不起老婆,原來最愛我的人一直都在我身邊,不能沒有對方的人是我。

愛不單單只是做愛;愛是想和她同床共眠,相伴一生互相扶持的枕邊人。

謝謝那女孩勾引我老公;謝謝那女孩讓我老公明白,他真正最愛的人是誰。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巧可莉‧H‧雪奈 的頭像
    巧可莉‧H‧雪奈

    小雪奈的療癒之鄉

    巧可莉‧H‧雪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